【百度实习日记】Day 75:周末

终于到周末了。

我说“终于”,是这周真的事情好多,基本上每天都是晚上10点回到出租屋。我不想用“家”这个字,真的不想用,每天睡觉的那个地方,只能叫出租屋。这周从周一开始感觉就很紧迫,每天的安排都很满,说实话挺累的。前天晚上和昨天晚上连续两天,一躺下就开始做奇奇怪怪的梦,半夜3点多必然惊醒,5点的时候又会在醒一次,然后就到快8点了,开始起床洗漱出发上班。这周挺冷的,真的,虽然上半周的阴天到了昨天还有今天都是晴空万里,但是真的挺冷的,虽说是有大大的太阳。我想我应该添几件冬衣了。昨天到今天要紧急开发一个功能,周三需求初评,周四详细评审加开发,周五自测,下周一联调,周二 show case,周三上线。然后继续开发新的功能。表示这样的紧迫感真的是前所未有的。然而事实上我听喜欢这样的生活的,每天的时间被正事攻占,就不会想一些有的没的,现在就只愿我晚上能够保持好的睡眠,不要半夜惊醒就好。但愿吧。

周末会有人来看我现在的房子,转租出去应该没有什么问题,所以这周基本上是可以搬走的。估计要常住。以后你们来西二旗的时候,可以找我玩。

前两天博客链接被QQ识别为危险网站什么的,申诉了半天,也没有啥效果。SAE 也不怎么管你。不花钱的东西真的就是这样子么?唉,罢了罢了。尽快换个站点才是正确的选择。

不知所言。

对了,最近有在看《大秦帝国》。商君,墨子,孙膑,庞涓,田忌,邹忌,申不害,孟子,荀况,苏秦,张仪,战国四大公子平原君、孟尝君、春申君、信陵君,屈原,还有秦孝公,齐威王,魏惠王,韩昭侯,楚宣王,燕易王,赵成侯,秦惠文王,楚怀王,赵武灵王,秦武王,还有很多名字,记不清了。多读历史书,虽然是历史小说,但是也算历史书吧。个人以为大秦比明朝那些事写的好一点。还是要多多读书。太浅薄,就会看不清事物,做不出选择。

 

刘凯宁
20151030

Share

【百度实习日记】Day 74:北京,冷,天气晴

今天还可以写日记,说明我还是工作不饱满。

忙了一天,晚饭还没吃。好饿。早晨到公司以后发现没带食堂的餐卡,于是早点就是一个干脆面了。然后就开始写昨晚没有写完的功能开发说明书,对即将要做的功能给出一个实现方案。同事来了以后就再看要写的脚本代码,昨天状态不好总不能每天都不好吧。一直好饿然后终于到吃午饭的时候了。吃完饭一圈人踢毽子,在楼外面踢,风太大,在一楼大厅踢了几下然后被保安赶走了,于是我们就在二楼踢了哈哈哈哈~2点开始继续封闭开发,都快一周了。3点的时候突然要说需求详细评审,开会开了半小时,有了解决方案以后就要开始写代码了。从4点开始戴耳机写代码,一直写到6点半,基本功能OK,该注意的权限都注意了,该注意的版本控制也注意了,然后发现不知道怎么去测试。唉,他们又要去吃饭了,我又走不开,我想说好饿啊真的好饿!到7点多,终于没有啥问题了,发现食堂都关门了。唉。8点的时候本来准备走了,然后数据组、客户端和我这边在开发联调方案上面又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想法。继续沟通。于是就快8点半了。好饿啊!然后日记还没写,唉。

这几天越来越冷了,我却木有带冬衣,本来想逛逛淘宝的,我想说今天根本木有时间吗?啊啊啊!然后又发现银行卡上不到1000元了,现在房子的房租还没交,如果转租不出去就坑爹了,还准备周末换一个新的地方,房租翻一倍。就等月底发钱了。唉,要破产了。哭~

明天继续忙忙忙,周一还要忙忙忙,一直要等新功能上线才算可以轻松下来吧。然而还有更加复杂的功能在后面排着呢,我都看MRD了呜呜呜!那个需求后面的RD都写上我的名字了啊啊啊!阿门,我要祈祷一下下。

北京,冷,{{{(>_< )}}} ,天气,晴。

我想回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这是卖萌的分割线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实我这几天觉得挺对不起 NewBaiduer 这几个小伙伴的,当初是自己倡议建一个论坛,分享一些我们的面经啊,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,于是就有 了站长大大@liujiarik 和热心的群主@webary 大力支持,网站已经破万的访问量了。我最近挺忙的,真的,也没有为网站做一些贡献,对小伙伴们说声抱歉。今天又有新的同学加入我们@daijiale ,我真的好开心!一起做一些事情的感觉真的很棒。我会努力产出内容的,为自己,业务NewBaiduer的小伙伴们。他们太给力, 竟然建了 git项目,这是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NewBaiduer 这就是所谓的极客了,也符合百度人的风格。我们希望这个网站真的能对在校的大学生有帮助,也希望我们这些NewBaiduer 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多多交流,增长视野,多交朋友!

 

刘凯宁
20151029

Share

【百度实习日记】Day 73: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

今天忙了一整天,直接原因是自己效率太低,没有真正理解需要做的工作究竟应该怎么去完成。有时候思路真的很重要,如果想不清楚,那么在错误的路上走的越快就会离正确的道路越远。不知不觉就又周三了,并且马上要到月底了,真的过的好快。好累。

在百度实习了这么久了,似乎突然之间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。这种压力来自于周围的同事,真的。有时候工作经验真的非常重要,成长需要时间,不管是不是优秀,都不能否认时间和经验带来的工作效率提升。新人的缺失感就是在这里。想努力却不知道怎么努力。眼界,朋友,以及踩过的坑,都是非常重要。我还年轻,还有很多坑在等着我。

我不知道现在在学校的同学们都在干嘛,我其实挺想回学校的。太矛盾了吧。真的。

这周末不出意外应该会搬个新的地方住。

唉,不想多说。

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,那么就不要废话太多。

刘凯宁
20151028

Share

【百度实习日记】Day 72:小哥很生气!

昨天晚上 33 发来一张图:

我不想多说,啥,继续看图:

这种事情怎么说呢,免费的服务终究是不好的,不管吹的有多牛逼,损害了用户的利益,就是流氓。你TM不就是想让我安装什么破电脑管家么?小哥我就是不安怎么着!真是搞笑了。SAE也真的是没骨气,你就不敢和电脑管家交涉一下么?如果不能够保证免费用户的利益,就最好不要开放免费服务。然而你要是收费了,谁TM还要用你新浪的云啊!鸡肋就是这样的,怪不得人家阿里云可以在央视做广告你SAE就是不行。

小哥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开独立域名是要备案的,备案是需要走很复杂的流程的,真的是蛋疼。应该不久之后会转移站点。

求各位小哥小姐小弟小妹推荐个靠谱点的网络服务器提供商,在此先谢过了!

百度实习日记还要继续写下去,至于有没有人看,我自己看就行了。都没心情写了。真的是。

刘凯宁
20151027

Share

【百度实习日记】Day 71:Traveling Light

周末过的很快。周六去西二旗附近,想碰过机会找个房子,下周搬过去。然后运气就真的很好,遇到一个房东姐姐带我去看了房子。感觉还行,有个小阳台,面积一个人绰绰有余,网络也棒,价格也能接受。可能我就是那种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吧。我觉得以诚相待很重要。对方有租房需求,我有找房子的需求,没有必要拐弯抹角,有什么想法交流清楚就好。然后就是怎么把现在的房子转出去的问题了。在58和赶集都发了消息,今天早晨竟然有人给我打电话。我把情况都如实说了,看样子也是找到了一个真心想要的人。有时候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应该简简单单,没有必要说一些听不懂的话,保持信息的统一和对称会减少很多麻烦。然而这世界却总是充斥着欺诈,凌辱,不公。罢了罢了,不说了。

昨天早晨来公司,写日报,看代码,不知不觉到下午2点多了。想着这一个周末不能就这么废掉,还是出去一趟吧。于是到了宇宙中心五道口,飘飘然又到了清华。前面穿军装在走正步的应该是清华大学的国旗班了。远远看到旗台正对的那座气势宏伟的办公楼的楼顶,有很多飞鸟,似乎是鸽子,好像还有其他。这一切原本都有可能很熟悉的啊!突然就被戳了一下,莫名的。看到了清华的校车,一个脚步匆匆的老教授抬手停下了车,又悠然开走了。好多树,中间的马路上散落着黄色褐色的红色的绿色的叶子,也认不出那是什么树。前面应该是一个剧院,庄严的红色,艺术应该拥有的那种颜色。后面那座楼好像是校史馆,旁边是一个音乐厅,名字抱歉记不得了。因为完全思绪在飘。我好想成为前面那些站队等候进场的同学们之中的一员啊~我也好想弄清楚那时的我大脑中究竟在想什么。越走,越感觉虚幻,真的。一切都结束于三年前的那个六月,一切都开始与三年前的那个六月。原本还是可以有三年时间重新争取到一年后来到这里的机会,却不想今日终究是以一个游客的身份第二次来到这里。第一次是5个月前的今天,带着惊喜与好奇来的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宿命吧。此时应该有一张图:

在五道口附近吃了一碗面,不怎么好吃,可能是因为没心情吧。然后就回去了。

新的一周。我已经做好每天加班的准备了。嗯。

不过这几天真的很开心,在那个群里认识了很多即将在未来成为同事的小伙伴,有一些童鞋说一直在关注我的博客,鼓励我继续写下去~我真的很感谢所有看我文的你们,谢谢。有时候坚持一件事情挺难的,而我因为不坚持而放弃而错过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。谢谢你们给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不管怎样,轻装前行,不忘初心。

刘凯宁
20151026

Share